肝癌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肝癌是生活中會出現的一種嚴重疾病,大家也都知道,當疾病冠上了癌症的頭銜就有很多值得人注意的問題,嚴重的甚至會威脅患者的生命。患上了肝癌,患者不禁會擔憂是否會傳染給下一代?的專家給出了下述介紹。

如果父母被查出肝癌,子女可是一級預防物件,因為乙型肝炎病毒的垂直傳播,易造成肝癌的家族聚集傾向,更何況我國85%~90%的肝癌患者都來自乙肝。特別是攜帶乙肝病毒的母親,其後代發生肝癌機率較高。

因此,家有肝癌患者,其子女無論身體好壞都要進行1次全面的肝臟檢查,如肝功能全項、B超等。如果查出同樣患有乙肝,應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抗病毒治療、保肝治療等,如果沒有乙肝病患,要在日常飲食、生活起居等方面大加註意,以防其向癌變方向發展。

因此,肝癌患者的子女要管好“嘴”:不吃臭豆腐、發酵酸菜、豆腐乳等黴腐食物,不吃發芽的土豆等,不吃油炸食物,同時要戒酒,不要亂服用藥物或是保健品。

另有研究表明,肝癌患者缺乏微量元素硒,因此缺硒也是誘發肝癌的因素之一。肝癌患者的子女可適當補充硒類藥物,一般是1片50毫克,1天補100毫克,但不要隨意吃含硒的保健品。

還有就是提醒肝癌患者的子女,如果突然出現不明原因消瘦、肝區即右側肋下、疼痛、眼周圍發黑、乏力等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排查肝癌,特別是身上黑痣突然增多時,不排除肝癌的可能,大家要留意觀察。

肝癌是個讓人頭疼的話題,也是令醫生堪憂的疾病,小編覺得,防治疾病遠遠比治療疾病效果更好,所以,在疾病還沒纏上你之前先給自己打好預防針,防患於未然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