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症狀證明患上膀胱癌呢

膀胱癌是男性常見疾病,此病發病與膀胱內,對患者有很大的傷害。什麼情況證明患上膀胱癌呢?膀胱癌的症狀表現為血尿、膀胱刺激症狀、尿流梗阻症狀、晚期腫瘤表現。

1、血尿,無痛性肉眼血尿是最常見的膀胱癌的症狀表現,80%以上患者會出現此症狀,17%患者血尿嚴重,15%者可能是鏡下血尿。此病全程有血尿,間歇性發作,部分病人可排出腐肉樣組織甚至是血塊。

2、膀胱刺激症狀,膀胱癌還會出現刺激症狀,如尿頻、尿痛和尿急,約佔10%,與廣泛原位癌以及浸潤性膀胱癌有關,病變區域常出現在膀胱三角區時。長期不能治癒的“膀胱炎”應警惕膀胱癌,特別是原位癌。

3、尿流梗阻症狀,排尿不暢、尿瀦留均是膀胱癌的症狀表現,這些症狀屬於尿流梗阻症狀。腫瘤浸潤可引起上尿路梗阻,導致腰痛、腎功能損害以及尿流梗阻症狀。

4、膀胱刺激症狀,尿頻、尿急、尿痛,約佔10%,與廣泛分佈的原位癌和浸潤性膀胱癌有關,尤其病變位於膀胱三角區時。故長期不能痊癒的“膀胱炎”應警惕膀胱癌可能,尤其是原位癌。尿流梗阻症狀,腫瘤較大、膀胱頸部位的腫瘤及血塊堵塞均可引起排尿不暢甚至尿瀦留。腫瘤浸潤輸尿管口可引起上尿路梗阻,出現腰痛、腎積水和腎功能損害。

5、晚期腫瘤表現,什麼症狀證明患上膀胱癌呢。晚期腫瘤侵犯膀胱以及器官可導致膀胱區疼痛、肢水腫、尿道陰道瘻等相應症狀。出現轉移灶時也可出現骨痛、惡液質、轉移器官功能受損等表現。希望您根據自身情況判斷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