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怎麼治療支氣管擴張的

其實支氣管擴張這樣的疾病的發生是非常的嚴重的,並且這樣的疾病的飲食也是相當的重要的,當這樣的疾病嚴重的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治療起來,那麼支氣管擴張疾病的食療是怎麼樣的呢?

1、燕窩:

具有養肺陰、潤肺燥之功效。支氣管擴張患者出現陰虛燥咳咯血者最為適宜食用。或煮粥,或燒湯,或加冰糖蒸食均可。

2、冬瓜子:

具有鎮咳、祛痰之功效,支氣管擴張之人痰熱咳嗽者適宜用冬瓜子仁15克,加冰糖適量搗爛研細,每日2次,開水沖服。

3、荷葉:

具有止咳血之功效,適宜支氣管擴張之人咳嗽咯血者煎水代茶飲,或用幹荷葉研為末,每日3次,每次5~6克,米湯送服。

4、山藥:

具有補肺潤肺、化痰之功效,可作為支氣管擴張患者常食蔬菜,煨湯做菜均宜。

5、蘆根:

其性寒,味甘,具有清肺熱之功效。《醫學衷中參西錄》亦云:“其性涼能清肺熱,中空能理肺氣,而又味甘多液,更善滋養肺陰。”幾支氣管擴張之人適宜經常選用鮮蘆根150~250克煎水代茶。

6、慈姑:

明代李時珍認為慈姑“苦甘,微寒”。《滇南本草》還說它能“止咳嗽,痰中帶血或咳血”,並介紹了用生慈姑數枚,搗爛後同蜂蜜拌勻,飯上蒸熟,趁熱服食以治肺虛咳血的方法。因此,支氣管擴張患者適宜食用慈姑

溫馨提示:其實支氣管擴張這樣的疾病還是相當的嚴重的,當這樣的疾病嚴重的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的時候,對於患者的飲食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對於這樣的疾病惡化的現象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