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前頭疼怎麼辦

有些女性每逢月經期間或經期前後,經常會伴隨有頭痛症狀,有些嚴重者常常疼痛難忍,甚至會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需要服用止痛藥物,長此以往會影響女性的身體健康及家庭生活。

平時生活中注意加強營養,多食用有助於緩解荷爾蒙作用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蔬果、燕麥等。平時注意少吃冰冷食物,多喝熱飲。

同時還要堅持體育鍛煉,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經期以及前後,注意保暖,避免頭部吹風,尤其在戶外運動時,戴上帽子。運動以舒適為主,適度運動。

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不要熬夜,爭取晚上十一點之前入睡,使血液迴流到肝臟,有利於機體排毒。睡前可以泡個熱水澡或者泡泡腳,加強血液迴圈,也可以喝點熱牛奶加蜂蜜,以緩解壓力,促進睡眠。

經期及前後,注意不要接觸冰冷食物,也不要用涼水洗漱。飲食清淡,不要吃過於油膩、過鹹的食物。洗頭後儘量吹乾,還可以用熱風吹吹頭部,以加速頭部血液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