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更年期綜合徵出現的根本的原因是由於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術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女性特徵和生理功能都與卵巢所分泌的雌激素有密切關係,卵巢功能一旦衰竭或被切除和破壞。那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1、創造豐富多彩的生活:不僅僅要把生活安排得有節奏,適當增加業餘愛好。如養魚、養花、繪畫、下棋、聽音樂等等,同時可以增加生活的情趣,還能保持良好的大腦功能,增進身心健康,對預防本症大有裨益。

2、在生活上有規律地安排起居生活,堅持適當體育鍛煉和勞動,以改善機體血液迴圈,維持神經系統的穩定性。更年期綜合徵患者多會出現失眠、多夢、煩躁易怒、精力體力下降、記憶力減退、骨質疏鬆等症狀,特別是失眠,患者常常被失眠擾的苦不堪言,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中有些部分的活動節奏便開始放慢,進入休息狀態。

如果臨睡前吃東西,則腸胃、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來,這不僅加重了它們的負擔,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大腦皮層主管消化系統的功能區也會被興奮,在入睡後常產生噩夢。如果趕上晚上吃得太早,睡覺前就已經感到飢餓的話,可少吃一點點心或者水果,但吃完之後,至少要休息半個小時之後才能休息。

人的喜怒哀樂,都容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者紊亂,使人難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儘量避免大喜大怒或憂思惱怒,以情緒平穩為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