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斜視要怎麼治療呢

由於兒童自己不懂的要如何保護自己,所以兒童也是遭受疾病侵害的最大人群,所以我們作為監護人一定要幫助孩子做好某些疾病的預防工作,斜視對視功能的發育危害最大。給孩子造成了嚴重的傷害,但是正處於視覺發育時期的孩子如果患有斜視對孩子的影響很大,使孩子接觸事物會比別人慢,所以孩子斜視了,就要儘快地看醫生了。

斜視是臨床上較常見的疾病,大部分能夠重視這種疾病的人都是因為面部的外觀受到了影響,而到醫院尋求治療方法。但是影響外觀僅僅是斜視危害當中相對次要的一項,在斜視的形成與發展的過程中,患者沒有完善的雙眼視功能及精確的立體感,導致對外界物體感覺總是平面的,無法精確的判斷物體之間的距離、深度和方向,將不能從事精細操作等工作,這才是斜視最最重要的一項危害。

斜視要怎麼治療?

一、手術治療的方法

1、肌肉減弱術

包括直肌後徙術、直肌懸吊術、直肌後固定術、直肌邊緣切開術、下斜肌後徙術、下斜肌切斷術、下斜肌部分切除術、上斜肌斷腱術,上斜肌肌腱延長術等。

2、肌肉加強術

包括直肌縮短術、直肌肌腱前徙術、上斜肌矢狀移位術、下斜肌轉位術、直肌肌腱連結術、上下直肌移位術、上斜肌摺疊術等。

3、水平肌肉垂直移位術

用於矯正無明顯斜肌異常的A型或V型水平斜視。

二、手術肌肉的選擇

多種因素決定手術肌肉的選擇。首先是第一眼位的斜視度,同時應參考視遠和視近時斜視度的差別。內直肌對視近斜視角的矯正作用更大,外直肌對視遠斜視角的矯正作用更大。對視近內斜視較大的患者,應行雙眼內直肌減弱術。外斜視視遠明顯時,應行雙眼外直肌減弱術。對視近視遠斜視角相同的斜視,雙側直肌減弱與單眼後徙加縮短手術效果相同。需要提醒的是,單眼同次手術不能超過兩條直肌。

眼科專家提醒:手術僅能起到機械性矯正眼位的作用,其他多種因素如肌肉的性質、與周圍組織的關係、不同的神經衝動等,決定了相同的肌肉相同的手術量可能產生不同的矯正結果。因此獲得滿意的手術效果,可能需要不止一次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