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燒傷怎麼治療

手部燒傷怎麼治療,燒燙傷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遇到,小面積的燒燙傷不用處理,可是大面積的燒燙傷怎麼處理呢,下面我們來看下手部燒傷怎麼治療。

電燒傷的處理有何不同。

電燒傷的特點決定了與其他燒傷處理的不同性:

1、早期全身的處理:其輸液量應比實際燒傷面積計算的量要大,特別是有血紅蛋白尿者,應保持尿量在200~300ml/小時,並及早應用鹼性藥物及利尿劑。

2、創面的處理:在病人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可儘早地行擴創壞死組織切除術,根據不同部位的創面情況選用皮瓣、肌皮瓣或其他血運豐富的組織瓣覆蓋創面。在病人情況不允許做較大手術時,應積極行焦痴和筋膜切開減壓術,特別是四肢的筋膜應早期切開減壓,以免因肌肉的腫脹造成筋膜室高壓。

3、預防創面大出血:因創面較深,有些大血管受損,在休克糾正、血壓升高時,或壞死組織溶解時,都可以引起損傷的血管破裂,導致大出血,應在切開減壓術或壞死組織切除術中,牢固穩妥地結紮受損的血管,並應備手術包於床邊,以免發生大出血時措手不及。

另外,電燒傷與一般燒傷不同的地方,尚有觸電時的電休克,急性腎功能不全的發生率高,以及較晚出現的白內障及神經系統的損傷等。

對於輕度燒傷的治療,主要是處理創面和防止區域性感染,並可使用少量鎮靜藥和飲料。

對於中度以上燒傷,因其餘全身反應較大和併發症較多見,需要區域性治療和全身治療並重。在傷後24~48小時內要著重防治低血容量性休克。對於創面,除了防治感染以外,要盡力使之早日癒合、對ⅲ度者尤應如此。如能達到這兩點要求,則中度以上燒傷也能較順利地治癒。

手部燒傷治療原則。

1、儘早行手術治療。

2、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分類,區別對待。

3、堅持分期整形外科手術治療。

4、術後儘早進行功能鍛鍊。

5、康復治療:牽拉、理療、體療等。

手部燒傷怎麼治療,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手部燒傷怎麼治療有了瞭解吧!專家說,大面積的燒燙傷不可忽視,以免引發感染,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