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疤痕有哪些型別?

談起痤瘡,我們就會想到那些惹人厭的痘痘。不少痤瘡患者說道,不僅僅是臉上長痘痘,痘痘消掉後還會留下疤痕。疤痕在臉頰上就好比一個坑窪的月球表面,實在是影響個人形象。專家介紹,痤瘡疤痕也有很多型別,患者朋友需要找對自己的疤痕型別再對症治療。

痤瘡疤痕不同型別的正確認識

1.紅色斑痕:這是一種假疤,通常青春痘發炎後,血管會擴張。然後青春痘消下去之後血管並不會馬上縮下去,這樣就形成了一個一個平平紅紅的暫時性紅斑。這種疤痕可自動消失。

2、發炎後色素沉澱,這也是一種假疤,因為發炎後的色素沉澱會使長過痤瘡的地方留下黑的顏色,通常這些顏色會自行消失。

3、凹洞,這是真疤,當青春痘發炎太嚴重從而傷及到真皮的膠原蛋白太多時,就有可能留下凹洞。凹洞形成基本就不會自動消失。化妝品修復的效果也不好,只有可能靠鐳射磨皮等特殊方法才能去除。

4、蟹足腫,這也是一種真疤,某些體質特殊的痤瘡患者,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太過活躍。這就使真皮因發炎受傷後的面板凸起來變成肥厚的蟹足腫,通常也不會自行消失。

痤瘡疤痕有哪些型別?大家都清楚明白了嗎?專家介紹,許多女生喜歡在痘痘冒出後就用手擠掉,強制性的擠痘痘只會留下疤痕。同樣也不要私自用一些去疤痕的美容物品,不合格的祛疤物品可能會導致痤瘡疤痕顏色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