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性支氣管炎有哪些方法

治療慢性支氣管炎,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因此我們需要將平時不太注意的一些東西搞清楚。比如一些好的治療方法。事實上,有很多好的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都是我們可以借鑑的。那麼,有哪些好的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呢?

板藍根,黃芩、浙貝、橘紅,天竺黃,元參,炒杏仁,白前,魚腥草,茅根,炙紫菀,甘草。水煎服,輕者,日1劑,2次服;重者,每日2劑,日服4--6次。本方為郭幌方,功能清熱化痰,適用於溫邪犯肺所致的慢性支氣管炎。

黃芪,橘梗,沙參,杏仁、紫菀各,茯苓,百合、半夏,甘草.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本方為李紹南方,功能補氣平喘,止咳化痰,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

冬瓜仁,薏苡仁,粳米。先將冬瓜仁用清水湯洗淨,煎取汁,去渣,再與粳米,苡仁淘洗淨同煮為稀粥,日服2--3次。本方健脾、利溼、化痰,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屬痰溼陽肺證。

帶皮苦杏仁,冰糖各適量。搗碎,混勻,製成杏仁糖,10天為一療程。本方祛痰止咳,適用於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疾喘等症。

羅漢果,水。將羅漢果放杯中,加水蓋,浸泡30分鐘,溫服。本方止咳化痰,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

淨兔肉,陳皮,鮮湯,白糖,菜油,麻油,醬油,食鹽,蔥、姜適量,味精少許。兔肉洗淨切丁入碗中加鹽,菜油,蔥、姜拌勻,靜放,陳皮溫水泡10分鐘,切成小方塊。炒鍋旺火下油炒兔肉至發白,加陳皮、佐料,繼續炒肉丁至幹酥,烹汁和醋少許,加麻油出鍋,外酥肉嫩,色澤棕紅。

以上這些治療支氣管炎的方法都是運用我們平時的一些常用食材或者是常用的藥材進行治療,算得上是一些較為管用的方法。有些人喜歡用這些方法,因為不僅能夠治癒疾病,還不會有什麼副作用,還能對身體起到一個好的調養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