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直腸息肉早期症狀

直腸息肉是指從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大多數分佈在直腸下端,呈圓形,有纖細的蒂。大部分由粘膜和腺體組成,並與腸壁相連。有些息肉基礎廣泛,無柄。大多數是單發,少數是多重的。

嬰兒患有直腸息肉,早期症狀就會出現便血,而當出現便血時,很多嬰兒家長會認為它是痤瘡,而這些並沒有及時預防和控制,這可能會帶來更大的危害,事實上,痔瘡與腸息肉的便血癥狀是不一樣的,痔瘡引起的便血大多是便後出血,血色鮮紅,平時不會出血,但對於直腸息肉引起的出血,往往是混合在大便中。腹痛也是嬰兒直腸息肉最明顯的早期症狀,腹痛的程度不一樣,疼痛部位在中腹或臍期,疼痛的性質如隱痛,痙攣等,多有間歇性疼痛,疼痛會影響嬰兒的進食,並且可以在進食後逐漸緩解。

當嬰兒患有直腸息肉時,會發生排便時間,頻率的改變或便秘,特別是便秘和腹瀉交替復發或伴有腹痛時,大便的形狀發生變化,對於正常和健康的人來說,大便應該是圓柱形的,如果在結腸腔內有息肉,可以壓迫大便,導致嬰兒大便的形狀會減少,或者顯得平坦,並且還會出現一些血痕。對於一些年齡較小的嬰兒,可以進行一些保守治療,首先,觀察嬰兒狀況的變化以及是否有手術特徵。如果強制的進行一些輔助治療的話,可能會對嬰兒造成一定的身心傷害,因此可以進行一些保守治療,如臥床休息,必要時補充營養和腸內營養。飲食上一定要吃清淡,有利於消化的,三餐必須有規律,最好使用母乳餵養,這可以為其他治療方法鋪平道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