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治療方法哪些是比較適合

有關多發性骨髓瘤治療方法,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關注,因為多發性骨髓瘤危害巨大,想要徹底規避疾病導致的不必要風險的發生,大家需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已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以規避疾病導致的麻煩發生。

多發性骨髓瘤治療方法:一、干預的目標儘管多發性骨髓瘤的瘤細胞對放化療敏感,但持久的完全緩解很少,目前仍認為是一個不可治癒的疾病。

因而干預的目標在於延長生存期,誘導並維持緩解,阻止或延遲疾病進展並減少症狀。

同時兼顧干預措施的副作用要儘可能少。

二、支援療法及併發症的處理1、感染一旦有感染,應積極採用抗感染治療,選擇適宜的藥物,同時應作咽拭子、痰、尿及血培養。

如發生嚴重感染,或白細胞總數1、高鈣血癥:骨髓瘤患者合併高鈣血癥,其產生機制可能是由於破骨細胞過度活化引起骨質破壞導致Ca2+從骨骼釋放,另外骨髓瘤患者腎功能損害導致腎小球濾過率減低,減少了Ca2+的清除。

激素對降低高鈣血癥具有迅速作用,其機制為減少腸道鈣吸收,抵制破骨細胞活性和直接作用於骨髓瘤細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