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檢查哪些專案

對於孕期要做的檢查大都是為了瞭解胎兒和孕婦的健康狀況,有很多檢查是必須做的,產前檢查有哪些專案到醫院的時候醫生往往列許多的檢查專案,很多孕媽媽覺得可能沒有必要進行,其實未必,醫生一般都是按照整個孕期要做的檢查讓患者檢查的,每項檢查都有其必要性。

產前檢查哪些專案。

產前檢查又稱圍產保健,能及時瞭解孕婦身體情況及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保障母親和胎兒的健康與安全。首先是產前檢查的時間,根據妊娠各階段不同的變化特點,將妊娠全過程分為三個階段,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根據不同的時期產前檢查內容也有所不同。

1、孕早期:在確診懷孕後,在停經12周內到相關婦產科機構建立《孕產婦保健手冊》,並進行第一次產前檢查。

孕早期主要是記錄既往病史、藥敏史、家族史、月經史、妊娠史等;瞭解有無影響妊娠的疾病或異常情況;全身檢查:血壓、體重、身高、心、肺、肝、脾、甲狀腺、乳房等,瞭解孕婦發育及營養狀態;婦科檢查:子宮位置、大小,確定與妊娠月份是否相當,並注意有無生殖器炎症、畸形和腫瘤;化驗血常規、尿常規、乙肝表面抗原、肝功、腎功、梅毒篩查等及心電圖檢查。

2、孕中期:每四周進行一次產前檢查。

孕中期主要是每次體格檢查測量血壓、體重、宮高、腹圍、胎心率,並注意有無下肢浮腫;複查血常規及時發現妊娠合併貧血,複查尿常規及時篩查妊娠高血壓病和妊娠糖尿病;孕15一20周建議做唐氏綜合徵和神經管缺陷的血清學篩查;孕20一24周建議做B超篩查胎兒體表畸形;孕24一28周建議做妊娠合併糖尿病篩查。

3、孕晚期:孕28一36周,兩週檢查一次;孕36周以後每週檢查一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