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擁有多種併發症的疾病,同時這一疾病的治癒起來也比較困難。而如果能早點發現這一疾病,儘早採取治療的話治癒的希望還是很大的。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人早期症狀,供大家瞭解。

餐後低血糖

糖尿病早期由於胰島素分泌過程緩慢,當達到胰島素分泌達高峰時,餐後血糖高峰已過,因此可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如果在兩餐中間的時間,經常發生頭暈、心慌等低血糖症狀時,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每日腹瀉次數2~10次不等,常於餐後、夜間或清晨排便,大便不成形或是脂肪瀉,表現為頑固或間歇性的腹瀉時,也要考慮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需進一步化驗血液。

不明原因的感染,這種感染可以發生在面板、口腔、泌尿系統、肺部等部位,其特點就是感染反覆發生,纏綿難愈,也要考慮檢查血糖及尿糖情況。此外,臨床資料顯示約10%~15%的糖尿病患者會併發肺結核,因此當肺結核發展特別迅速,病情重,療效差時,也要考慮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

肢端麻木

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現手足麻木,肢端感覺減退或消失有些人會感覺走路時就像踏在棉花上一樣。當出現原因不明的肢端麻木時,不能忽視了檢查血糖及尿糖的情況。

突如其來的視力減退

突然發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視、視力模糊等視力減退的情況發生時,在找不到原因的情況下,可考慮檢查一下血糖。

面板瘙癢

當身體的面板經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瘙癢,特別是老年人,除考慮老年性面板瘙癢外,也不能排除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時檢查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