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術後如何護理

直腸手術後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直腸息肉術後護理。

1、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大便以稀糊狀為佳。

2、減少增加腹壓的姿態,如下蹲、屏氣。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勞累過度。

3、忌食辛熱、油膩、粗糙、多渣的食品,忌菸酒、咖啡。

4、要心情開朗,勿鬱怒動火。心境不寬,煩躁憂鬱會使腸粘膜收縮,血行不暢。

5、減少房事,房事過頻會使腸粘膜充血。加重出血。

6、多食具有清腸熱,滋潤營養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薺汁、汁、芹菜汁、胡蘿蔔、白蘿蔔熟食、苦瓜、茄子、黃瓜、菠菜、金針菜、捲心菜、蛋黃、蘋果、無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直腸息肉的術後護理方法包括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積極鍛鍊身體: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減輕精神壓力:壓力是重要的疾病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因此要在生活總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抗壓力,勞逸結合,不可過度疲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