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檢查怎麼做的

盆腔炎多和細菌感染有關。因此需要積極抗菌消炎治療,可以使用抗生素緩解症狀。一般靜脈輸液喹諾酮類藥物或者頭孢菌素抗生素。單純B超檢查提示盆腔積液不能考慮盆腔炎症。有時盆腔積液是生理性的,不需要治療,會自行吸收。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另外需要注意衛生很重要。注意性生活衛生也是很重要的。子宮(宮腔內);陰道(從子宮頸延伸到陰唇的肌肉管);

子宮頸(從子宮到陰道的開口);輸卵管(攜帶卵子進入子宮的管道);卵巢(產生卵子的腺體);膀胱(容納尿液的囊袋);直腸(連線結腸和肛門的空腔)。女性體形的大小決定了盆腔檢查對識別異常疾病的靈敏度。但對於病重者而言,只做盆腔檢查是遠遠不夠的。

有時醫生會用超聲檢查證實盆腔檢查的結果。為什麼絕經期女性需要進行盆腔檢查?由於癌症的風險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定期的盆腔檢查有助於早期發現絕經期和絕經後期女性的某些癌症。絕經期女性應該多久做一次宮頸塗片檢查?根據美國預防服務工作部的宣告,將宮頸塗片檢查與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檢查相結合,可使許多年齡在30~65歲女性的宮頸癌篩查間隔從3年延長到5年。根據指導方案,65歲以上的女性,如果在過去10年內至少連續3次檢測陰性或至少2次HPV檢測陰性,就可以停止接受篩查。但是,有癌前診斷史的女性應該繼續接受至少持續20年的篩查。

根據指南中的建議,任何年齡的女性,只要切除了子宮頸,沒有宮頸癌史或晚期癌前病變,都不需要進行篩查。儘管可能不需要每年做1次宮頸塗片檢查,但還是應該每年做1次婦科檢查,以保護自身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