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痔瘡飲食方面有哪些要求

每年冬季,惱人的痔瘡都會捲土重來,並呈現比之前更加嚴重的症狀。痔瘡患者常常不明就裡,殊不知,痔瘡的發生不僅僅和天氣寒冷有關,人們喜食的某些食物也成了痔瘡的幫兇。

肛腸醫院專家指出:冬季寒冷,人體器官的提抗力降低,給肛腸疾病的發生提供了有利時機,加之人們運動量降低,冬季又常吃火鍋、羊肉、狗肉等驅寒之物,給痔瘡的發生營造了極佳的內部環境。

冬季,痔瘡患者在飲食上不要過於精細,應該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它能增加胃腸蠕動,令糞便變軟,不會積存,壓住靜脈血管。可增加腸胃蠕動的食物主要有燕麥、全麥麵包、糙米、蔬菜和水果。

得了痔瘡不能吃什麼?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壯陽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蓮、荔枝、龍眼不宜多吃。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有些食物雖然不會使痔瘡惡化,但可能在排便過程中引發患處進一步發癢,如咖啡、啤酒、可樂等,也不宜飲用過量。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飲食中還應該控制鹽的攝入量,過量的鹽會使體內液體停滯於迴圈系統,造成肛門及其他地方的靜脈隆起,使病情加重。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最好別吃辛辣食物,包括辣椒、咖哩、胡椒、生薑、大茴、香、白酒等。因為辛辣食物對直腸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會使它明顯充血,造成排便時肛門口灼痛。

同時,痔瘡患者忌暴飲暴食。許多人養成了看菜吃飯的不良習慣,菜差少吃,菜好就猛吃,過食肥甘厚味,如巧克力、肥肉、豬爪等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如此飢飽不勻,影響胃腸功能,使脾胃受損,以致溼熱痰濁內生,氣血壅滯,常可發生痔瘡出血,尤其暴飲暴食以後,腹部被撐大,腹腔壓力增大,使痔靜脈的血液迴流受到影響,加重病情。

中重度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痔上黏膜環切釘合術術利用環狀痔瘡縫合槍,把已脫出肛門的痔瘡拉回原位,同時截斷向痔瘡提供血液的血管,令痔瘡不再脹大,減低病人痛楚。手術時間大約20分鐘。痔上黏膜環切釘合術的吻合口在肛門齒線以上,沒有敏感的痛覺神經末梢,因而術後疼痛明顯減少,且術後患者恢復時間快。該技術適應症廣泛,可運用於內痔、混合痔、嵌頓痔、肛門狹窄、直腸粘膜脫垂等疾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