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在醫院掛什麼科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那麼腰間盤突出在醫院掛什麼科呢?下面就讓我一起來看一下吧。

腰椎間盤突出屬於退行性病變,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症狀是突出的椎間盤水腫,粘連,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需要看骨科。

1、注意臥床休息:臥硬板床休息是最基本的治療措施。尤其是在發病初期和治療期間,關節韌帶比較鬆弛,炎症較重,如果休息不好可能加重病情。

2、注意腰部保暖:腰部受涼所致的腰肌纖維炎、痙攣常引起腰椎關節的僵硬,椎間盤突出復發,神經根水腫。由於腰部肌肉損傷,血液迴圈較差,腰部比其它部位更容易受涼。

3、腰部活動姿勢:為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復發,不要做既彎腰又轉腰的動作,如掃地和拖地、彎腰搬重物等。

4、腰椎間盤突出的日常注意事項還要保持好的生活習慣,睡硬床可以很效的減少腰間盤突出在身體上承受的壓力。

5、注意腰部的功能鍛鍊:腰肌強壯對腰椎的保護作用自然加強,可避免腰椎間盤突出症復發。

以上就是針對腰間盤突出在醫院掛什麼科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忌辛辣刺激之物。辣椒、辣醬、辣油、芥末、榨菜、咖鯉、韭榮、大蒜等,辛辣刺激之物可使症狀加重。忌高脂肪、油炸、硬質食物c以為這些食物不利於消化,影響疾病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