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與流產有什麼區別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不願意採取避孕,而有些人則是不知道避孕,從而引起很多女性懷孕,懷孕後多數患者會進行人流,但是月份大了就會引產。可是也有些患者在懷孕期間就直接流產,因此我們發現引產與流產對身體的傷害都很大,同時也適用於不同的孕婦,所以引產與流產的型別是不同的,但不管屬於哪類都要在生活中預防,那麼引產與流產有什麼區別嗎?

1、引產與流產肯定是有區別的,最明顯的區別是引產屬於人為干預的使用胎兒娩出,而流產則是由於不良的因素,如患者身體不好、基因問題、環境問題等引起的流產,所以引產與流產是不同型別的。

2、目前引產多是懷孕三個月及以上進行,根據懷孕的月份可分為孕中期和孕晚期引產,引產還可根據引產的型別分為無痛、一般的引產及手術引產,引產與正常的分娩沒有多大的區別,因此引產後患者要休息好。

3、而流產則不同,流產在整個懷孕期間都有可能發生,多是由於身體的問題、胎兒發育問題及胎盤等問題引起的,根據流產的型別可分為自然流產、先兆流產、難免流產和不全流產等。那引產之後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就來告訴大家

1、一定要注意子宮收縮的情況、流血的多少,看一下會不會發燒等等。

2、如果發現流血過多或者感染時,一定要及時治療。

3、過了一個月一定要回醫院複查,平時夫妻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

由此可看到引產和流產的不同,這兩種行為對女性的身體的心理的傷害都是非常大的,因此在生活中要預防發生,懷孕前患者要想好,有懷孕計劃後要做好孕前檢查,懷孕後還要做好孕期檢查,能及時發現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