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吃什麼內調

痘痘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青春期長痘多因為肺和胃溼熱導致的,而且一般長在危險三角區,當青春期長痘非常嚴重的時候,我們需要及時治療。痘痘給很多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和不適感。那麼,臉上長痘痘吃什麼內調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梨。梨含有大量的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和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鐵等人體重要的營養成分,常吃梨不僅能夠清熱止咳,潤腸通便,還可以排毒祛痘。夏天人們經常用梨,加上雪耳,冰糖等成分來煲冰糖雪梨糖水,是清熱消暑,排毒祛痘的佳品。因此常吃梨是臉上長痘痘吃什麼水果排毒的好選擇。

2、燕麥。燕麥是非常好的一種瘦身食物,燕麥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我們的腸道蠕動,幫助我們排便排毒,從而達到祛痘的效果,而且燕麥的熱量不高,吃了也不用擔心長胖,也不會讓我們臉部油脂分泌邊旺盛,非常適合長痘痘和想要減肥的人來吃。

3、小米。小米是非常常見的一種五穀雜糧,經常吃小米粥的人氣色會非常好,而且身體素質也會很好,小米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我們排出體內的毒素,有很好的瘦身效果,還能夠祛痘養顏,所以長痘痘的患者可以試著長期喝小米粥。

4、要多吃粗纖維食品。纖維食物可促使腸胃蠕動運動加快,讓多餘的油脂儘早排出體外。糖,糯米,不能吃。之前也說過長痘痘期間不能食用“發物”糖和糯米正好屬於發溼之物。長痘痘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原因就是溼熱引起的。按照中醫的說法,就得平衡溼熱才能有效去痘。像冰淇淋,巧克力,奶油蛋糕這些甜食。

綜上所述就是對臉上長痘痘吃什麼內調的介紹。臉上長痘痘,從飲食方面要注意,本來愛出油,飲食儘量清淡;儘量少吃甜的東西。因為太甜的東西也可以加重痤瘡;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東西,尤其冬天相對比較乾燥,有的人很愛吃麻辣燙等刺激性食物,排便不通暢,也容易加重痤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