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美磷 - 西藥

替美磷,西药名。常用剂型为乳剂、可湿性粉剂、颗粒剂、粉剂。为杀虫药。用于杀灭蚊蚴。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替美磷。

性狀

本品一般為乳劑、可溼性粉劑、顆粒劑、粉劑。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殺滅蚊蚴。

規格

乳劑:60%。可溼性粉劑:1%;2%;5%。顆粒劑:5%。粉劑:2%。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乳劑:將乳劑稀釋為0.2%濃度噴灑。可溼性粉劑、顆粒劑、粉劑:將其他製劑按1:200萬比例加入水中,1h後蚊蚴可全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本品對人、畜、家禽、魚類、青蛙無毒害。2、對鳥、蜜蜂、蝦有一定毒性。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防止陽光直射。保持容器密封。應與氧化劑、酸類、鹼類分開存放,切忌混儲。配備相應品種和數量的消防器材。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