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和非淋病的區別是什麼 哪一個比較嚴重

性傳播疾病當中有淋病和非淋,這可能是大家都比較清楚的。那麼淋病和非淋的區別是什麼呢?哪一個比較嚴重呢? 淋病和非淋病的區別是什麼 淋病和非淋主要是透過不潔性生活所導致的病變,兩者的區分主要在於病原體、臨床症狀、治療方法不一樣。 1、病原體不同

性傳播疾病當中有淋病和非淋,這可能是大家都比較清楚的。那麼淋病和非淋的區別是什麼呢?哪一個比較嚴重呢?

淋病和非淋病的區別是什麼

淋病和非淋主要是透過不潔性生活所導致的病變,兩者的區分主要在於病原體、臨床症狀、治療方法不一樣。

1、病原體不同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病原體是沙眼衣原體和支原體、白色念珠菌、陰道毛滴蟲等,而淋病的病原體是淋病雙球菌。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一個分泌物的檢查,這是區別的金標準。

2、臨床症狀不同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臨床症狀是分泌物呈乳白色,以慢性尿道炎的形式表現出來;而淋病的開始症狀是自尿道口流出大量黃色膿性分泌物,以急性尿道炎的形式表現出來。

3、治療方法不同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治療藥物以四環素類、紅黴素藥物為主;而淋病的治療藥物以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藥物為主。

淋病和非淋病哪一個比較嚴重

淋病和非淋對患者身體健康的危害都是一樣的,所以不能說哪一個比較嚴重,這種沒有輕重之分。雖然非淋沒有淋病的症狀那麼明顯,但如果不採取有效的治療方法,對人的身心健康的危害比較起來都是一樣的。

淋病和非淋病可以一起檢查嗎

淋病和非淋都屬於性病的一種,是可以同時檢查的。淋病的區域性症狀非常明顯,有尿路刺激症狀以及尿道流膿。非淋尿路刺激症狀也比較明顯,沒有區域性症狀,一般不需要檢查。如果沒有尿路刺激症狀以及尿道流膿,不檢查也可以,如果要做個篩查建議三週後做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