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期間可以喝咖啡嗎 好壞要自己判斷

咖啡是很多人都很鍾愛的一種飲品,那種醇厚的味道和提神的功效真的是讓人戀戀不捨,那麼大家知道女人來大姨媽的時候可以喝咖啡嗎?

咖啡是很多人都很鍾愛的一種飲品,那種醇厚的味道和提神的功效真的是讓人戀戀不捨,那麼大家知道女人來大姨媽的時候可以喝咖啡嗎?

大姨媽期間喝咖啡的影響

1、大姨媽期間過量喝咖啡的壞處

月經前和經期喝咖啡會會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因此破壞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屬於刺激性物質,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會產生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的可能。

女性經期喝咖啡不好。因為經期喝咖啡咖啡會增加體內的雌性荷爾蒙,使一些婦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宮內膜異位以及乳房腫脹等,甚至還會影響生育。經期喝咖啡會使體內雌性荷爾蒙明顯上升,影響卵巢內卵子的數量,使卵巢老化,也會加快人體所有機能老化。

2、大姨媽期間少量喝咖啡的好處

咖啡中含有較多咖啡因,月經來潮時,機體的內環境會發生一定程度的改變,在這個時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緩解女孩月經期的不適。

咖啡因由於有刺激中樞神經和肌肉的作用,所以可以振作精神、增強思考能力,恢復肌肉的疲勞。作用在心血管系統,可提高心臟功能,使血管舒張,促進血液迴圈。

來大姨媽適合吃什麼

1、多吃魚類和各種動物肝、血、瘦肉、蛋黃等食物

魚類和各種動物肝、血、瘦肉、蛋黃等食物含鐵豐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鐵,則不易被腸胃吸收。所以,制定食譜時最好是葷素塔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特別是動物血,不僅含鐵豐富,而且還富含優質蛋白質。是價廉物美的月經期保健食品。可選擇食用,滿足婦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總之,月經期仍應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則,並結合月經期特殊生理需要,供給合理膳食,注意飲食。

2、葷素搭配,防止缺鐵

在經期一般每次來月經人體都會失血很多,而血液中含鐵量有很高。鐵是人體機能所必需的,血液不僅是血經蛋白合成的主要組成部分,而且它對免疫、智力和代謝等各個方面都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因此,月經期進補含鐵豐富和有利於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3、胡桃

胡桃又叫長壽果,胡桃的果肉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可以給人的大腦提供營養,還可以迅速的補充體力,有養顏之功。

大姨媽可以說是女性身體最需要保健的一個時期,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另外就是要多休息,如果你想自己的大姨媽來得更加輕鬆,就給自己多一點愛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