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恢復期注意事項

川崎病雖然發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是透過系統性的治療還是能夠恢復的,只要在恢復期內注意一些事項,在患病後定期的到醫院做常規性檢查專案、C-反應蛋白心肌酶檢測。半年內不要接種疫苗,在飲食上多吃一些高熱量和高維生素類的食物,適當的進行運動等,即可保證病情不會出現再次復發。

川崎病相關的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川崎病發病時往往發病比較急,患者會出現明顯的症狀表現,一般經過藥物治療之後病情可以好轉,之後會有一段時間的恢復期,如果恢復期積極的進行護理疾病,一般不會出現復發的情況。但是如何護理是很多人最為關注的問題。那麼,川崎病恢復期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川崎病恢復期注意事項
川崎病的恢復期,要注意定期進行復查。一般來說出院後要檢查四次,分別是出院後1個月、3個月、6個月以及1年左右時候。相關的檢查專案主要包括常規性檢查專案、血沉、C-反應蛋白心肌酶以及冠狀動脈擴張程度。另外,注意應該停用或者戒用阿司匹林。半年內不需要接種疫苗,感冒後多休息、多喝水,觀察面板黏膜精神狀態。而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高熱量、高維生素。不要劇烈活動,嚴密的觀察患兒的面色、精神、脈搏等情況,如有必要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就診。
二、川崎病有哪些表現
1、持續發熱
普通感冒一般在3天左右退熱,川崎病發燒要持續5 天以上,有經驗的醫生可以在3天左右診斷。
2、 眼睛發紅
雙眼球結膜充血,但無瘙癢,無分泌物,一般發生在3-5天,一般熱退後逐漸消失。
3、 口唇及口腔改變
嘴唇和舌頭紅腫、有出血,舌面紅腫,表面覆蓋有小疙瘩,舌頭上面舌乳頭凸起又稱"草莓舌",可伴有疼痛及食慾下降。
4、 皮疹
發熱2-3 天后,出現皮疹,形狀不規則,同時家長要注意,患兒肛門周圍面板也會表現為發紅及脫皮。
5、 手腳硬腫
手指面板髮紅,出現硬性腫脹,患兒因此不願行走。大約10天后會出現手指和腳趾自甲溝開始脫皮,比較嚴重的患兒甚至會出現指甲的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