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應該怎樣治療?

  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正在受到失眠的困擾,失眠已經成為影響我們健康幸福生活的一個重要因素。造成失眠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壓力大、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等。那麼,我們怎麼做可以治療失眠的狀況呢?

  1、多做運動

  做一些運動可以有利於人們更快的進入夢鄉,人們要堅持每天早晚各做一套梳頭操,做法是用兩手成爪狀從前往後用力梳頭30-50次。或者堅持梳頭,而且保證梳頭的正確方法:由前向後,再由後向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如此迴圈往復,梳頭數十次或數百次後,再把頭髮整理、梳至平滑光整為止。所用頭梳宜取木質,如桃木或用牛角等天然材料製成,梳齒易圓滑。梳頭時間一般取早晚各5分鐘,其餘閒暇時間亦可

  2、聆聽

  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音樂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另外,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3、閉目入靜

  治療失眠可採取哪些方法?失眠治療方法還包括:上床之後,半閉雙眼,即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那麼這時候精神活動雖然還在運作,但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經大大下降,這樣就能放鬆身心,還能誘導人體逐漸進入睡意蒙朧的狀態。

 4、身體放鬆

  保證身體及心理的放鬆,同時選擇合適的睡姿,這樣就能很好的避免失眠,還能使睡眠過程更加舒適。睡眠姿勢最好是側臥,以舒適為宜。

  以上便是對治療失眠症狀方法的具體介紹,希望各位朋友能正確認識到失眠帶給我們的影響,對失眠症狀能多多重視。失眠情況嚴重的朋友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