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鮮” 控油是關鍵

  將剛剛走入社會的年輕一族稱為“新鮮人”,真是生動。然而,青春的年齡就要面對青春的煩惱,臉上層出不窮的油光怎能讓人時時“保鮮”,所以我看,新鮮人們在迎接生活事業新挑戰之前,為自己塑造一張清新可人,潔淨粉純的面孔應當算得上是他們接受的第一挑戰了。

  調查表明,有一半以上的15到25歲的年輕人的面板呈現油性和混合性的特徵。油性肌膚的特徵在於肌膚易泛油光、毛孔粗大、易生粉刺;混合性肌膚也有著相同的困擾,只是問題主要集中在T字部位(額頭、鼻子與下巴),而兩頰則呈現中性甚至乾性的膚質。這樣的面板即使化妝也總感覺沒有那種“新鮮”的通透乾淨。然而,作為面板天然的的潤滑劑和保護傘,適當的油脂分泌可以緩解陽光對面板的傷害和皺紋產生,因此,我們現在要做絕對不是消滅油脂,而是要把出油的現象控制在完美的狀態。?

  基礎護理

  也許你在更年輕的時候根本不用講究面板的所謂基礎護理,水靈靈的面板就自然呈現,但是,如果你現在還不開始養成對面板進行完整的基礎護理的習慣的話,面板便不再聽話了。?

  潔面-首選者喱狀潔面乳

  徹底地清潔面板是作改善油光的首要環節。清晨,我們的面板不存在卸妝的問題,因此,那些者哩妝的看上去比較透明的潔面乳液是油性面板的首選。同樣,油性的面板也杜絕含皂質的產品,只有溫和的性質才不會刺激面板在過分去除油脂的同時導致油脂分泌異常。當然,試一試含有溫和的AHA成分的潔膚者哩,比如碧歐泉的清脂潔面者哩,在清潔表皮的同時還去除臉上的其它不潔物質,就不會讓你一直有臉上滑溜溜洗不乾淨的感覺了。?

  爽膚DD首選含有吸油微粒的產品

  潔面後的爽膚水對油性面板的意義更加重要,適合的爽膚水能夠溫和地使清潔更加徹底,減少角質細胞對面板代謝的壓力。同時,由於許多控油的爽膚水成分中都含有類似矽酸鹽這樣的吸油微粒,市場上那些有著粉末和液體兩層的化妝水就是這樣的產品,它可以完成潔膚控油的雙重威力。?

  潤膚DD所選的產品要不含油脂

  對油性面板而言,潤膚的過程更應該是保持面板的水分和油脂平衡的過程,特別是在夏天,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它同時也帶出大量水分,造成面板出油缺水,小痘痘是最喜歡和這樣的面板為伍了,因此,適合油性面板的潤膚品首先應當100%不含油脂,有些微量元素如鋅、銅等可以平衡皮脂分泌,同樣需要補充。而在碧歐泉清脂平衡乳液SPF15中加強了UV(SPF15)過濾成份,和使肌膚免受自由基的侵害的維他命E,更適合在夏天使用。?

  日間控油,讓面板在一整天都“不露油色”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過養成習慣也不會覺得麻煩了。?

  防曬DD要選清爽型的,含有控油成分者最佳

  紫外線是面板的最大殺手,即使是油性面板也同樣會因紫外線而受到損傷導致面板保溼能力下降,過早出現皺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的防曬霜都有些油膩,油性的面板需要使用清爽型的甚至含有控油成分的防曬乳達到防曬的效果。比如嘉娜寶的水質配方的芙雅清新防曬美容液SPF25-PA++含有控油粉末,SK-II清透防曬乳使用了特殊不油膩配方減少臉部多餘油脂,都是“怕油新鮮人”的好選擇。?

  吸油DD隨身常備吸油紙

  對於油性面板而言,洗臉的次數並不是越多越好,隨身攜帶吸油紙就可以發揮作用了,和潔面同樣的道理,吸油紙也應當在需要的時候吸取浮在表皮的油脂就可以了,過於頻繁的吸油,會加重油脂的分泌。那種兩面光滑的吸油紙,兩面都可以使用。有一層粉末的吸油紙就應當使用摸上去滑溜的一面。輕輕按壓才是吸油麵紙的正確的使用方法,先由最容

  易出油的T字部位(眉心→鼻子→額頭)開始,然後逐漸移到臉頰,去除多餘油脂。大力的按壓和塗抹都有可能損傷面板,觸及正常的皮脂膜。

  補妝DD兩用粉餅是法寶

  脫妝是油性面板不可避免的問題,包中的兩用粉餅則成為絕不能少的抗油法寶,含有極細的植物粉末的粉餅其實依然可以讓毛孔自由地呼吸,當然,油妹妹再忙也一定要抽時間清洗粉餅中的海綿,只有海棉上的汙物才是毛孔阻塞的原由。使用時還是以輕輕點壓的方式為好,這樣補出的妝容才幹淨清爽。?

  當你擁有充裕的時間時,給面板來一個徹底的控油保養是本質調整面板的出油狀態的關鍵,肌膚的酸鹼度、保溼能力和代謝功能達到健康的狀態後,過分的油光就不會再現了。不論是使用含hydroxy酸的清脂去角質霜或抑制皮脂分泌的清脂調理面膜,徹底潔淨面板,還是堅持使用清脂調理晚霜,讓肌膚細胞在適當的生長環境中自動恢復健康的狀態,這

  些特別的調理性養護雖然對於忙碌的新鮮人來說有些費神費時,但卻是油性面板水靈“保鮮”的催化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