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中晚期酒渣鼻方法推薦

  中期攻略:酒渣鼻劃痕術

  這一時期的病人,多數是疾病早期沒有得到及時治療而發展來的。起初為長有單個的丘疹、膿瘡,5~7天后消退,過2~3周後又長出丘疹和膿瘡,並逐漸增多,融合成較大的囊腫,使病變向面板深層發展。由於反覆的刺激,鼻部面板會變得粗糙、毛孔擴大,皮色呈暗紅色。此時患者應注意配合醫生治療,按時服用藥物。

  1.及時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生素,炎症可得到控制,配合使用外用消炎藥物,效果更佳。對單純血管擴張型酒渣鼻,可以運用特定波長的染料鐳射或光子嫩膚治療,達到縮血管、去除紅斑的目的。

  2.對於感染控制兩個月以上的患者可考慮做酒渣鼻劃痕術。手術可切斷已擴張的小血管,使其不再擴張充血,也可對反覆發生炎症後粗糙的表皮做清除。手術可在門診完成,休息片刻即可回家。7~10天后鼻部手術區會長出新生上皮,自然結痂。術後新生的上皮稍紅,但再也看不到擴張的毛細血管,反覆發炎的膿瘡、丘疹也一併消除。術後兩個月左右,表皮可恢復正常皮色。

  晚期攻略:鼻贅削除術

  酒渣鼻晚期區域性結締組織增生,可形成巨大鼻贅。最大的鼻贅宛如小孩拳頭大小,不但嚴重影響患者的容貌,而且患者平臥時,會蓋住鼻孔,影響睡眠時呼吸,十分痛苦。對這種明顯肥厚增生的鼻贅,手術治療成了惟一可取的方法。手術方法是一種在劃痕技術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鼻贅削除術,此手術方法具有以下特點:

  1.手術簡便,門診也能開展。透過手術,能清除掉肥厚鼻贅組織,使鼻外形基本恢復正常。

  2.創面不需要植皮,完全依靠鼻贅組織下原有的正常真皮中層組織來修復,所以術後不留任何手術縫合的痕跡,也不會發生植皮後色素沉著的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