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男孩的孕婦不易健忘

  對孕婦來說,寶寶的性別會不會對她們的記憶力產生影響,二者之間到底有沒有關係?加拿大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懷上男孩的孕婦,比那些懷女孩的孕婦更不容易健忘!

  據路透社5月11日報道,這一結論是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心理學教授尼爾・沃森和他的研究小組提出來的。

  他們表示,他們在調查懷孕對女性認知力的影響時,發現了證據,證明在聽覺、計算和視覺記憶力三項指標的檢測方面,懷男孩的孕婦都比懷女孩的孕婦表現好。

  尼爾・沃森說:“我們最初研究懷孕對女性認知力的影響時,並沒有考慮到胎兒性別帶來的影響,所以上述結果讓我們感到驚訝。”

  據悉,沃森的研究隊伍對一批孕婦進行了長達18個月的跟蹤調查和研究,從孕婦們剛懷孕一直到她們生完孩子之後的幾個月,這期間,研究人員分別給她們進行了8次記憶力等相關測驗。

  測試結果發現,那些懷上男寶寶的孕婦們,各項成績都明顯比懷女孩的孕婦好,她們生下孩子之後也一樣。沃森說,這個結果至少初步顯示出,男性和女性胚胎對母體的認知力有影響,孕婦認知能力的差異與胚胎性別之間,存在著有關的“重要的未知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