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預防感冒的方法是什麼

  近年來,藥膳治療疾病成為一種流行。中醫藥膳在防治疾病方面具有痛苦小、見效快、對人體傷害小的特點。現在正值夏秋季節交替的時候,也是感冒的高發期。為了避免該病的發生,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藥膳預防感冒的好方法。

  桑葉菊花飲

  桑葉、菊花各15克,白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桑葉能清肝散熱、止咳利咽;菊花能疏風清熱、清利頭目。此方常用於治療感冒初起所致的頭昏、頭痛、喉癢、口渴、咳嗽、發熱等症。

  綠豆糕

  取綠豆粉、米粉、白糖各等量,雞蛋1個。將前三味用水調成糊狀,加入調勻的雞蛋,攤勻,放入蒸籠中蒸熟,待稍涼後切成小塊即可。具有清熱養陰的作用,尤適用於感冒所致的飲食不佳者。

  銀花蘆根薄荷飲

  金銀花、薄荷各15克,蘆根30克,開水沖泡代茶飲。金銀花能疏風清熱、辛涼解表;蘆根能清熱、止渴、生津;薄荷能疏散風熱、清利咽喉。此方常用於治療感冒初起、發熱較輕、咽乾、口渴等症。

  菊花杏仁糕

  菊花15克,杏仁10克,麵粉250克,雞蛋1個,白糖鹽)適量。將菊花洗淨後切碎;杏仁去皮搗碎;麵粉用適量水、白糖鹽)調稠,加入打勻的雞蛋、菊花、杏仁,攤勻,放入蒸籠中蒸熟,待稍涼後切成小塊即可。常用於治療感冒所致的頭昏、咳嗽、吐黃稠痰等症。

  上述文中內容就是為大家簡單介紹的藥膳預防感冒的好方法,想必大家也都有所瞭解和認識了吧。感冒對人體的傷害不大,但卻給我們的生活、學習、工作帶來很大的不便。為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