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多久可以洗澡洗頭髮

一般情況下順產後一個星期就可以洗頭了。需要注意水溫,不能過度搔抓頭皮,要指腹輕輕按摩促進血液迴圈。之後要吹乾,不能溼頭髮睡覺,還要注意不能受涼,受風,以免落下月子病,影響以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當然也不能次數過於頻繁。期間注意保暖,均衡合理營養,多吃含高蛋白的湯類食物,比如豆製品,雞蛋,雞湯和鯽魚湯,還有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身體抵抗力。

一般情況下產後一週的時間就是可以進行洗頭洗澡的,只要在清洗的過程中注意不要受到風寒就可以。現在所說的坐月子要科學一些,並不是一個月不洗澡。注意衛生也可以幫助身體恢復,防止出現炎症。所以要選擇比較好的環境進行沐浴。防止炎症的發生,而且要預防傷風的情況出現。這樣對於產後恢復是非常有好處的。清洗之後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按摩。

順產後坐月子的注意事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營養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室溫最好是控制在24度到26度之間,並且要注意室內的空氣流通,但要避免受風著涼。應該鼓勵產婦及早地下床活動,避免下肢血栓的形成。穿衣服應儘量選擇寬鬆、舒適、透氣的衣服,並且一定要保持外陰清潔,勤換衛生巾及內褲。對於順產分娩的女性,一般在產後的一個月,或者是產後42天內,都需要儘量臥床休息,這又稱之為坐月子。而在月子期間就有以下注意事項,首先就是絕對禁止同房,同時不能盆浴,而且在月子期間要清淡營養飲食,尤其是產後需要母乳餵養的女性,就要多吃高蛋白類的食物,比如牛肉、排骨、豬蹄、魚、蝦等。由於是順產分娩,所以儘量臥床,禁止做重體力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