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晚期需關注飲食哪些問題

很多前列腺癌患者的確診時間都比較晚,大部分都到晚期了。這時候在進行治療,一般的治療效果就不會很好。那麼,飲食就顯得很關鍵了,調理對於人身體的恢復來說,是治療的關鍵部分。那麼,前列腺癌晚期需關注飲食哪些問題呢?

前列腺癌如果是在晚期才確診,患者的病情一般會在短期內出現一些劇烈的變化。晚期前列腺腫瘤化學治療可造成骨髓再生不良,尤以白血球下降最為明顯。為有效預防血象下降,在前列腺腫瘤晚期的飲食方面,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這是晚期前列腺腫瘤飲食的注意事項之一。晚期前列腺腫瘤患者應多吃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參、魚、動物肝臟及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河蟹、黑魚、牛肉、動物熬製的膠腖如驢皮膠、豬皮膠肉皮腖、等也有助於提升白血球。

到了前列腺癌的晚期,患者要多注意透過飲食來進行五臟的補充。可多吃一些五黑食品,如黑芝麻、黑米、黑豆等。中醫認為“黑可入腎”,五黑食品可以補腎填髓,有助於血象的提高的。中醫最重視以髒補髒,因此在前列腺腫瘤化療期間也可適量增加動物骨髓,如牛、樣、豬的骨髓燉燙,或用雞血、鴨血、鵝血、豬血製作的飲食。

由此可見,如果前列腺癌在晚期才能夠確診,這給疾病的治療帶來了麻煩,這時患者的家屬不妨與大夫配合,在進行治療的同時重視前列腺癌的飲食,使患者有一個比較好的食慾,這對於增強患者的體質是比較有幫助的。

前列腺癌的飲食要注意什麼,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瞭解的,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能夠用得上。很多時候,治療就是一個藥物治療加上飲食調理的過程。我們需要將這些東西搞明白,才能夠在治療的時候用得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