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增生症是怎麼回事

很多人在病理單上會寫著子宮內膜單純增生的病症,讓患者異常的緊張,以為得了癌症,生怕今後出現問題,那麼,子宮內膜增生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看看專家怎麼說。

子宮內膜增生症實際上不是一個毛病,而是一組以子宮內膜腺體異常增生為主要表現的疾病。具體地講,包括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子宮內膜複雜性增生和子宮內膜不典型性增生。

這類疾病是怎麼產生的呢?這就要講到正常的月經週期是怎麼來的。在正常育齡婦女,卵巢會有周期性排卵。排卵前的階段,卵巢產生雌激素,促進子宮內膜生長,隨著卵泡成熟排出,卵巢會產生孕激素,後者使子宮內膜萎縮,脫落,導致月經來潮。在正常的月經週期,正是由於有孕激素週期性拮抗雌激素促進子宮內膜生長的作用,才能保證子宮內膜不至於過度增生髮生惡性病變。在子宮內膜增生症,通常是由於卵巢功能異常,不排卵,導致子宮內膜長期受到卵巢產生的雌激素刺激,或者長期服用雌激素類藥物,再或者服用大量含動物雌激素的補品都會導致內膜受雌激素刺激出現異常增生甚至發生癌變。但這並不是說子宮內膜增生症就是癌症。就像我們前面提到的,子宮內膜增生症是一組逐漸進展的疾病,其中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病情最輕,不典型性增生最重,屬於癌前病變。

對於子宮內膜單純性,其發病率還是非常高的,在50-54歲之間高發,可最近發病年齡逐步降低,甚至有些還沒結婚生子的女性也患上了,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