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

要想知道紫癜性腎炎治療的方法,就要知道紫癜性腎炎的發病原因。紫癜性腎炎是繼發性腎小球疾病的一種,又稱變態反應性紫癜腎炎。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紫癜性腎炎怎麼治。

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過敏性紫癜的本質是一種過敏性的血管炎症,可引起面板、關節、內臟器官等多部位的病變,絕大部分病例可伴有腎臟受累,即過敏性紫癜腎炎,是兒科全身性疾患累及腎臟的常見原因之一。

對於紫癜性腎炎、紫癜性腎炎腎功能衰竭或紫癜性腎炎尿毒症,臨床醫生應根據症狀和腎臟病理的不同,制定個體化的紫癜性腎病治療方案,輕者口服中藥即可,重者則需要給予激素及環磷醯胺免疫抑制劑治療。

過敏性紫癜目前尚無特異性治療,應儘可能尋找出可能的過敏源,並加以去除,胃腸症狀可對症解痙治療,腎上腺皮質激素對緩解關節和胃腸症狀有一定幫助,可短期應用。

1、紫癜性腎炎的症狀之皮疹,出血性和對稱性分佈。皮疹初起時為紅色斑點狀,壓之可消失,以後逐漸變為紫紅色出血性皮疹,稍隆起皮表。皮疹常對稱性分佈於雙下肢,以踝、膝關節周圍多見,可見於臀部及上肢。皮疹消退時可轉變為黃棕色。大多數案例皮疹可有1~2次至多3次反覆,個別可連續發作達數月甚至數年。

2、關節症狀表現,多數以遊走性多發性關節痛為特徵。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常見的受累關節是膝、踝和手。症狀多於數日內消退,不遺留關節變形。

3、胃腸道症狀表現,最常見為腹痛,以臍周和下腹為主,陣發性絞痛。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可伴有噁心嘔吐及血便,偶見吐血。在兒童有時可併發腸套疊、腸梗阻和腸穿孔。

4、其他症狀表現,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如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腎炎所致高血壓腦病或腦紫癜性病變所致抽搐、癱瘓和昏迷,所以這也是紫癜性腎炎的症狀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