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預防散光的10個方法

隨著科技的發展,像電視,電腦等等這些終端影片的出現,導致了近視眼患者成直線上升,而近視往往伴隨著散光,這種情況的出現嚴重的影響著人們的健康,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散光的治療和預防吧。

眼睛緊盯電腦螢幕使勁看字元卻發現字元在跳舞,眼睛望向燈火闌珊處卻是一片模糊散射,看一本書非要眯著眼睛才能看清楚,這些都預示著你患上了一種叫“散光”的屈光不正疾病。

散光的形成與不良的生活習慣相關,常因錯誤的用眼姿勢而加重,如趴著看書、在車廂裡看書等。所以,想與散光“絕緣”,必須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在出現早期徵兆時及時就診解決。

散光怎麼辦

1、凡是散光眼一定要散瞳驗光,特別對混合性散光更為重要。

2、學齡前兒童散瞳驗光,每日兩次,連續三天後方可檢影驗光;三週後需要複檢。

3、一般青少年散瞳驗光。

4、少數病者滴用藥物後,面色潮紅甚至頸部、全身發紅、口乾,這是對藥物有輕度反應,只要多飲溫開水,過1-2小時後症狀消除。

如何預防散光

1、指導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觸眼睛,休息時可貼敷瞳仁眼貼補充眼部營養,提高眼部素質。

2、指導認識那些是危險的遊戲和玩具,以減少眼外傷。

3、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4、不要在搖晃的車上看書,也不要躺著看書。

5、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6、電視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線下方一點點,有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

7、連續看書不起過一小時,毎30分鐘休息5分鐘。

8、留心觀察,發現有問題,帶到眼科專家那裡做檢查。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

9、營養要均衡。多到郊外遊玩,多看遠處綠色曠野。

10、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