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到底能治好嗎

很多的腦梗塞患者對疾病給自己造成的傷害很擔心,不知道還能不能恢復健康的生活,其實只要能及時正確的進行處理,疾病是可以治好的。

急性期以儘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

1、緩解腦水腫:梗塞區較大嚴重患者。

2、改善微迴圈:可用藥,能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迴圈。

3、稀釋血液:等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透過靜脈放血,同時予置換等量液體。高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靜脈注射不含血液的液體以達到擴容目的。

4、溶栓:鏈激酶。藥。

5、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肝素。雙香豆素。

6、擴張血管:一般認為血管擴張劑效果不肯定,對有顱內壓增高的嚴重患者,有時可加重病情,故早期多不主張使用。

7、其他:本病還可使用高壓氧療法,體外反搏療法和光量子血液療法等。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的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在一些氣溫比較乾燥的日子裡,預防腦梗塞疾病的辦法要多喝水,不要因為上廁所的緣故,就減少睡前的飲水量。所以在睡前和剛起床的時候要及時補充水分,緩解睡眠中的疲憊,但是要注意的是白開水,不是咖啡、果汁等飲料,注意吸菸和飲酒的問題,但是要知道煙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大量的依賴性會直接引發腦梗塞,而飲酒則會導致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酒精,從而發生腦梗,因此在日常的飲食中,除了注意吸菸和飲酒的問題上,還要注意搭配合理的膳食,除了人體日常所需的吃肉食以外,還要多吃水果和蔬菜,肉食儘量的不要吃肥牛、肥羊、肥腸等,因為這些高脂的食物會導致血容量增加,增加高血壓,導致腦梗塞。

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鍊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