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失眠吃什麼好

低血壓主要表現在頭暈、頭疼、胸悶、氣短、容易疲勞。有時候會造成失眠,影響胃腸功能,食慾漸差,四肢發冷,出現這種狀況有時候還會伴隨著頭暈、摔倒,所以一定要先針對病因,根據醫生指導用增加交感神經興奮的藥物或者激素。

低血壓失眠在飲食上要增加營養,多吃溫補脾胃的食物,適當的增加食鹽的攝入量,多吃食鹽可以使血壓上升,適當的喝水,增加體育運動,也可以增加血容量。多吃棗、花生、枸杞或者是阿膠這種補氣養血類的食物,也有助於改善低血壓。失眠病人可以多喝牛奶,牛奶裡面含有很多的三氨酸,三氨酸對於失眠病人是有一定的幫助,另外牛奶裡面所含的豐富鈣物質也能促進睡眠。此外,失眠病人多吃小米類、酸棗、萵筍汁、靈芝、豬心等食物也能幫助調整睡眠。失眠是指不充分的睡眠或者不完全的睡眠,並不意味著完全的失眠狀態。失眠的症狀較多,由於睡眠時間及深度質量不夠,致使醒後不能消除疲勞,多表現為頭暈、頭痛、神疲乏力、心悸、健忘甚至心神不寧等。失眠的病人要放鬆心情、放下包袱、減輕壓力,不管能不能睡著,不要緊張焦慮,平心靜氣,睡不著的時候,順其自然,乾脆躺在床上看書或者聽音樂,什麼時候困了再睡。如果晚上睡眠不足,影響到第二天的工作或生活,第二天的時候打個盹;生活需要規律,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的勞累,合理的飲食和運動會促進睡眠。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讓生活充實;

低血壓首先增加血容量,病人出血就止血治療,拉肚子引起的血壓降低就補充糖水、鹽水,解尿不佳的病人補充電解質液體的輸入,再嚴重就進行輸液、輸血。普通、一般的低血壓病人,關注病人的飲食,休息狀況,勞累狀況和身體素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