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有哪些併發症

大腦是我們人類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我們的日常思考、動作指令,都要靠我們大腦來支配,所以,一旦我們的大腦出問題,將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嚴重的影響,甚至是有生命的威脅。所以,大腦的問題我們應該重視起來,如果不及時治療,延誤時機,很容易就會造成一些併發症的發生,這是大家必須注意的,那麼,哪些併發症需要我們瞭解的呢,下面請看介紹。

在中、老年,由於腦動脈硬化,腦血流量減少,而產生頭痛、頭重、頭昏等非特異性神經症狀,慢性腦供血不足臨床檢查缺乏腦的局灶性損害的表現,腦CT掃描也無異常改變者確實並不少見,應給這類患者一個合適的診斷。因此,1990年日本學者提出了慢性腦供血不足這一診斷名稱,以替代既往的腦動脈硬化症。主要是指由於腦迴圈障礙引起的不固定的頭痛、頭重、眩暈等症狀,而臨床及影像學檢查均無腦血管性器質性改變,且不屬於一過性腦缺血發作的一類病人。

慢性腦供血不足併發症:

(1)有腦迴圈障礙引起的自覺症狀(頭痛、眩暈等)。

(2)無腦的局灶性定位體徵。

(3)多伴有高血壓。

(4)有眼底動脈硬化。

(5)有時可在腦的灌流動脈聽到血管雜音。

以上就是關於腦供血不足的一些併發症的介紹,如果我們平時發現頭部出現一些異常不良情況的時候,我們就要警惕了,如頭痛、頭暈等症狀的出現,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小編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到大型正規醫院進行就醫,接受專業的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