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擴張症的治療方案

在不少的情況下也都有很多的小兒就能讓一些疾病所纏身的,但病人更是要有所認知的,要是有了小兒患上了支氣管擴張更是較為的嚴重的,這會給身體帶來影響,同時病人更是要多注意治療,那麼,小兒支氣管擴張症治療方案?下面就和專家解答吧。

1.人血丙種球蛋白 對於低人血丙種球蛋白血癥的病人,人血丙種球蛋白替代治療能夠減少畸形的呼吸道細菌感染的發生,防止支氣管擴張病變的進展。在X 連鎖低人血丙種球蛋白血癥和普通變異型免疫缺陷病的病人,確診後早期使用人血丙種球蛋白替代治療,使血中的IgG 水平大於5g/L,能夠有效防止支氣管擴張的形成。

2.外科手術

(1)切除病肺:為根本療法,但必須重視術前的內科治療,應用強有力的抗生素治療和支氣管擴張藥治療以減少細菌感染並促進分泌物引流,為手術做好準備。施行手術的適應證為:

①經內科治療9~12 個月以上仍然無效。

②重症病例限於一個肺葉或一側者。

③反覆咯血,不易控制,切除出血不能控制的氣道部分。

④病區屢次復發嚴重感染,且藥物不易控制或可能有耐藥微生物如麴黴菌生長的區域。

⑤對順位排痰不合作的患兒。

⑥患兒的一般健康狀況漸趨惡化

上面也就是說的疾病出現後正確的處理,但病人更是要多加註意,在瞭解到了這方面的問題以後也是要多多的去一些最為安全可靠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