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不利於女性私處健康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夏季女性使用香水掩蓋體味或可致卵巢癌。有些女性就很喜歡在私處噴撒香水、爽身粉等,用它們散發出來的香味遮蓋私處的異味,其實,這種行為會對私密之處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最終還會導致卵巢癌。

以香水遮蓋陰道異味可致卵巢癌

研究顯示,經常在自己的私密之處塗爽身粉,其卵巢癌發病機率約是一般人的4倍,這是因為爽身粉的主要成分為滑石粉,而滑石粉的主要由矽酸鎂等物質組成,其中,矽酸鎂有較強的致癌作用。如果經常塗爽身粉,這些微小的滑石粉末,可透過陰道到達卵巢表面,會刺激卵巢上皮細胞的過度增生,久而久之,異常增生便會誘發卵巢癌。

由於女性的外陰部面板非常敏感,所以無香最好。如果身體健康時,自然的氣味還達不到要用其他香味來掩蓋的程度;若長時間出現了比較濃的較難聞的味道時,則可能是一些婦科疾病的訊號,比如細菌性或滴蟲陰道炎,最好找醫生諮詢診治,不可馬虎大意或一味的想遮蓋味道。

私密地帶為何會散發異味

在正常情況下,陰道外有大、小陰唇兩道天然屏障;內有陰道桿菌等寄生菌,使陰道呈弱酸性環境,均可防止致病菌侵入,所以一般是沒有味道的。之所以會出現異味,是因為陰道所處的解剖位置對陰道的潔淨十分不利,且當汗液、體液、分泌物在空氣中,經過細菌的作用後,就會引起陰道異味。如果忽略了陰道和周圍器官的清潔衛生,很容易誘發陰道炎症,若患上陰道炎宮頸炎等疾病時,還會出現難聞的魚腥味或惡臭味等難聞味道。

夏季女性使用香水掩蓋體味或可致卵巢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體味”,一般來講,也是絕對找不出味道一模一樣的兩個人。這種“體味”是由自己的體液決定的,某些情況下,一種或多種比較容易蒸發的成分構成整體的氣味,就構成了體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