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過多是怎麼回事

月經正常指標:

血塊:如果經血被阻塞在同一個區域而沒有及時排出,囤積5-10分鐘就會形成血塊。血塊通常在早晨剛起床或者久坐之後。

月經不再來:不來月經首先要排除懷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懷孕,就要檢討你的生活方式:旅行、壓力、劇烈運動、減肥過度以及氣候變化等都會影響月經週期。患有多囊性卵巢囊腫或者長期服用黃體酮類口服避孕藥也會使月經週期變長。

週期:每個女人的週期都不盡相同,從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關鍵是是否準時。定期的性生活如每週一次可以幫助你梳理荷爾蒙,對月經的規律有很大的幫助。

血量:女性在月經期間失去的血量應該在85克之內,持續3~7天。出血量最多的時候集中在前3天內。

月經過多危害

月經過多是種常見疾病。排卵週期尚未規則的年輕婦女常會有月經過多的現象。快要絕經的婦女發生月經過多毛病的例子特別多。月經過多的一種常見危害就是,經常有月經過多,你可會罹患缺鐵性貧血。

月經過多治療

若偶爾有一次異常大量的月經,可以採取自助法來加以矯治。如果月經延後,並且大量,可能是懷孕後又發生了早期流產,應馬上去看醫生。

做相關檢查,出血情況是否嚴重,子宮是否有任何異常。宮預利片檢查或子宮頸活組織檢查,確定是否發生癌病。血液檢查,確定月經過多是否已造成貧血,以及是否患了其他能夠造成月經過多的血液病及激素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