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有啥併發症

人工流產術雖然簡單、方便、快捷是一種安全的流產手術,但是他對女性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女孩子要做人工流產的話,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人工流產,那麼人工流產後有啥併發症?

人工流產後的近期併發症

1、出血:術中出血常常發生在妊娠週數較大者。因為胎盤面積較大,而選用的吸管較小,負壓不夠,不能迅速將胎盤及胎兒成分取出,子宮就不能很好地收縮止血,所以容易引起出血。

此時應儘快除去胎盤組織和宮腔內容物,再注射宮縮劑,出血就會止住。

2、流產後殘留物:人工流產術後如果有少部分絨毛或蛻膜殘留在宮腔內,易發生術後感染。其症狀是子宮收縮不良,陰道不規則出血,至術後2周出血仍不止,有時量很多,或為血性白帶,有臭味,多伴有微熱,說明宮腔內有感染。此時一定要請醫生仔細檢查,如發現宮腔內有絨毛或蛻膜且部分在宮頸口堵著,應在抗感染的同時,立即消毒區域性,然後清除官腔內殘餘的組織,術後給以抗生素及官縮藥物。有時少量殘留在子宮腔內的蛻膜組織,由於慢性炎症和異物的刺激,易形成子宮內膜息肉,其血運與子宮壁血運相通而引起出血。因為息肉可在子宮內長期存留,所以應該在宮腔鏡下手術切除,以徹底解決子宮的不正常出血。

3、漏吸:孕婦做完人工流產術後仍有早孕反應,除了因子宮畸形影響手術成功之外,還常有另一種情況,那就是因為子宮的位置不好,或手術醫生膽怯,未能將胚胎組織吸出,使胎兒在子宮內繼續生長髮育。對此孕婦決不能抱有任何幻想,應到醫院儘早手術。因為胎兒經過人工流產術的創傷,即使足月分娩,很可能為殘疾兒,會給孩子、家庭、帶來痛苦或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