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纖維瘤的形成

乳腺的上皮組織和纖維組織在雌激素的刺激下,會發生不同程度的增生,從而使乳腺纖維瘤的形成。乳腺纖維瘤的形成可能出現在青春期後的任何年齡,但由於18-25歲女性的卵巢功能旺盛,雌激素水平也處於高峰,因此以這個年齡段最為常見。

乳腺纖維瘤一般單發,呈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邊界清楚,可以推動,與面板和深部組織不粘連,腋窩淋巴結也不腫大。它一般生長較緩慢,不痛或僅有輕微的脹痛、鈍痛,患者平時可能沒有什麼感覺。由於乳腺纖維瘤的形成之後的疼痛和月經週期沒有關係,因此很容易和乳腺增生區別開來。

比較符合乳腺纖維瘤的徵象。藥物對乳腺纖維瘤的作用,目前看來很小,手術是治療這種良性腫瘤唯一行之有效的方法。但基於乳房對於女性的重要意義,因此除非必要,絕不要輕易動刀,以免留下身體的瑕疵,這時有經驗的醫生的建議將顯得極其重要。當然,對其置之不理也是非常錯誤的,年輕的乳腺纖維瘤患者必須高度警惕,每半年到醫院做一次檢查,以防止病情惡化,等到年紀稍長,再做手術。乳安片對於乳腺纖維瘤沒有多大的效果。您只需要定期檢查即可。別為此背上思想包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