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抑鬱症有哪些危害

抑鬱症如今之所以會引起多數人的關注,不僅因為它是世界第二大疾病,主要則是抑鬱症有很多致病性的危害。那麼,如果老年人患了抑鬱症,會有哪些嚴重性的危害呢?

1、引發或加重身體慢性疼痛:抑鬱症不僅會給老年人患者帶來精神上的痛苦,還會給患者帶來身體上的痛苦。實際上,很多器質性的疼痛都是抑鬱症造成的。這類疼痛早期以頭疼最為常見,而後發展為身體的其他部位疼痛:如腰疼、腿疼、關節痛等,一般患者會認為心境抑鬱是疼痛不愈造成的,如果疼痛消失了,那麼抑鬱自然而然就好了。其實正好相反,抑鬱症才是疼痛的真正原因。

2、造成免疫力的低下:抑鬱症可使人的免疫系統失衡,導致老年人群出現一些與年齡相關的疾病。抑鬱症不僅會使人的精神系統造成損害,還可以直接影響到人的免疫系統。所以,如果有抑鬱症狀的人,首先應對加強心理和必要的制物調節,小心這種抑鬱情緒影響到自己的免疫系統。

3、加重或誘發心臟病:患有抑鬱症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增長2倍,抑鬱和心臟有關,已是不爭事實。所以如果家裡老人患有心臟病,一定要留意他們的情緒狀況,一旦發現有抑鬱情緒,在治療上最好是身體和心理上同時治療。

4、導致自殺:10%的抑鬱症患者會選擇自殺,而其中老年人佔多數。他們總認為自己是無用之人,是家庭的累贅,活在世上已無價值,因而想趁早結束自己的生命。因此,如果發現老人出現心境變化,個性變化,死亡想法,分發重要的個人收藏,生活無價值感,安排後事,客氣求助等預兆症狀時,家裡人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早到專科就診,讓老人進行系統治療,不要掉以輕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