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飲食注意事項

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的朋友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如何吃好每一頓餐呢就跟隨小編來看看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飲食要做到哪些注意吧。

第一是不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強光敏感作用的食物:如無花果、紫雲英、油菜、黃泥螺以及芹菜等,如食用後應避免陽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類和某些食物染料及菸草也會有誘發的潛在作用,也儘量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第二是最好吃一些高蛋白食物:有腎臟損害的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質從尿中遺失,會引起低蛋白血癥,因此必需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可多飲牛奶,多吃豆製品、雞蛋、瘦肉、魚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第三是要吃低脂、低糖、低鹽的飲食: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活動少,消化功能差,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較多的油膩食物,患者長期服用藥,易引起類固醇性糖尿病及柯興綜合徵,故要適當操控飯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應用皮質激素或有腎臟損害的患者易導致水、鈉瀦留,引起水腫,故要低鹽飲食。

保持樂觀的情緒:患者在疾病發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面對疾病,因為現代免疫學研究證明,機體的免疫功能同樣受神經和內分泌因素的調節,因此保持樂觀的情緒對維持機體的正常免疫調節功能是很重要的,堅持鍛鍊身體:患者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或參加適宜的體力勞動是增強體質、這樣能偶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的重要方法。體育鍛煉可加強人體對外界環境變化的適應性,減少發病機會,如做保健操、練氣功、散步、打太極拳、溫水擦身或溫水浴等,勞逸結合:中醫歷來主張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是強身健體的主要措施。生活規律,節制飲食,勞逸適度,才能保持精力充沛和體魄健壯,避免外在致病因素的侵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