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老年痴呆要注意什麼呢

老年痴呆症狀主要表現為日益嚴重的記憶障礙,用過的物品隨手即忘等。因此,老年痴呆症狀的治療非常重要。那麼,一般老年痴呆症狀有哪些呢?接下來專家給我們詳細介紹老年痴呆症狀。

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起病隱匿的進行性發展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臨床上以記憶障礙、失語、失用、失認、視空間技能損害、執行功能障礙以及人格和行為改變等全面性痴呆表現為特徵,病因迄今未明。65歲以前發病者,稱早老性痴呆;65歲以後發病者稱老年性痴呆。

老年痴呆症狀還要注意什麼?下面我們一起看看老年痴呆症狀。

老年痴呆症狀:痴呆患者的精神和行為也比較突出,情緒波動不穩;或因找不到自己放置的物品,而懷疑被他人偷竊,或因強烈的妒忌心而懷疑配偶不貞可伴有片斷的幻覺的老年痴呆症狀;

睡眠障礙,這也是老年痴呆症狀。部分老年痴呆患者白天思睡、夜間不寧。行為紊亂,常撿拾破爛、藏汙納垢;亂拿他人之物;亦可表現為本能活動亢進,當眾裸體,有時老年痴呆症狀會出現攻擊行為。

老年痴呆症狀破壞的是人的意識和精神,患者初期記憶力和思維能力衰退,不久就會辨認不了方向,進而語言表達困難並伴隨著性格的改變,最後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研究表明,老年痴呆症狀以腎虛為其本,血瘀、痰濁、毒邪互動為患,導致髒氣虛衰。

前文是對老年痴呆症狀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對老年痴呆症狀有一定的瞭解了。僅供大家參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