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肝移植能活幾年

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常與其他免疫性疾病如類風溼性關節類、乾燥綜合徵、硬皮病、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等並存,多見於中年婦女,起病隱襲,經過緩慢,食慾與體重多無明顯下降,約10%的患者可無任何症狀。注意與繼發性膽汁性肝硬變及其他原因肝硬化出現黃疸進行鑑別。本病為原因不明、慢性進行性膽汁淤積性肝病,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那麼,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肝移植能活幾年呢?

雖然肝移植能夠解決患者肝臟的疾病,但是並不等於肝移植後後就完全治癒了,還需要患者在生活中多關注一些細節,避免遭到感染。肝移植術後具體活多久應對異體組織的排異反應的嚴重程度及服用抑制藥物的效果來分析,並且與患者自身的身體素質、飲食及生活保健、心情等因素都會對肝移植後的患者壽命產生很大影響,因此術後活多久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因此患者也要掌握肝移植術後怎麼護理。但據調查發現符合肝移植術指證的,且手術成功預後有所注意和保養,75%的人會有5年的生存率。目前我國術後存活時間最長的肝癌患者是10年,而國外的最長記錄是35年。

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能夠存活的時間,還需要根據患者的一般情況,是否出現了嚴重的併發症以及治療的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對於早期的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如果能夠給予及時的口服熊去氧膽酸,一般患者可以獲得長期的生存期,比如說10年,20年,甚至更長。如果出現了嚴重的併發症,比如說肝性腦病,消化道出血,肝腎綜合徵等,患者有可能在急性發病期出現死亡。對於晚期肝硬化的患者,如果沒有肝移植術,生存期也比較短,如果能夠進行肝移植,有可能獲得3-5年或者更長的生存期。

總的來說,膽汁淤積性肝硬化具體生存多久不好說,需要根據肝硬化的程度以及病程進展的程度而定。建議配合當地醫生規範的進行治療,延緩肝硬化的程序。積極的保肝護肝治療,平時要避免飲酒,少吃油膩性的食物。積極的鍛鍊身體,對於延長患者壽命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