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脂可不可以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控制好血糖,血糖過高或過低都會人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而且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它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食療對高血糖有很大的幫助,那麼高血糖高血脂可不可以吃水果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多數水果都可以吃,水果中的脂肪含量都是比較低的,糖尿病的時候,則需要注意有幾種不宜吃,其他的水果避免過多食用就可以。水果儘量在兩餐之間吃,減少下一餐主食的用量,可以吃些升糖指數較低的水果,如梨,蘋果,柚子,櫻桃等,監測血糖。

2、吃豆製品可降血糖血脂包括豆漿、豆腐、豆芽等。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豆製品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還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攝入30~50克大豆蛋白,能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脂水平,而不影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大豆的降脂作用明顯地與原來血脂水平高低有關,原血脂越高者,大豆的降脂作用越顯著。

3、吃大蒜可降血糖血脂,具有舒張血管,化解血小板過度聚集的功效,並有阻止膽固醇生物合成及抗氧化的作用。有報告指出,每天服用大蒜粉或大蒜精以及堅持吃大蒜,經過4~5周後,血壓會降低10%,血清總膽固醇會降低8%~10%。如果每人每天吃一頭大蒜,即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4、高脂血症可以先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多運動,糖尿病則要看血糖水平,如果比較高需要直接藥物治療,偏高也可以先控制飲食,多運動,透過這些不能控制血脂血糖,則應該增加藥物治療。

綜上所訴,糖尿病良好的生活方式很重要,三餐定時或少量多餐,低鹽低脂低糖飲食,清淡飲食很重要。少吃油炸類食物,控制熱量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戒菸戒酒。多進食蔬菜等富含維生素和粗纖維的食物,多進食優質蛋白。每天要有適當的運動,配合規範的藥物治療。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控制好血糖,血糖過高或過低都會人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綜上所述,就是針對高血糖高血脂可不可以吃水果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