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打過狂犬疫苗又被狗咬了還用打針嗎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的生活質量逐漸的提高,很多人家裡都會養寵物狗,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人們,因為小孩的自我控制能力還比較弱不知道狗的傷害性,所以經常可能會出現被狗狗咬傷的情況,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以免感染狂犬病。但是以前打過狂犬疫苗又被狗咬了還用打針嗎?下面就讓我和大家瞭解一下吧。

在生活中很多的寵物狗都會進行疫苗接種,這對於狂犬病會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出現這種情況不要太過於擔心,一般來說只要是打過疫苗的狗對人體損傷是不大的,但是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視,這並不是一定就不會得狂犬病,機率是比較小的但是也會存在,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

以前打過狂犬疫苗又被狗咬了還用打針嗎?這個需要根據你的上次打狂犬疫苗的時間來決定,如果距離上次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超過半年後再次被咬傷抓傷舔傷那還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因為狂犬病疫苗是有有效期的,狂犬病疫苗有效期是從人體接受接種產生抗體時算起。因為抗體是蛋白質,也會代謝水解,週期約180天左右。所以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自產生抗體後(大約接種第五針時)起算,其免疫保護有效期為6個月。一般接種第一針後第三週血液中出現中和抗體,但須經30天(基本是第五針的時間)左右達到有效水平,40-60天(也是從第一針算起)抗體效價達到高峰。以後開始緩慢降低,180天左右抗體水平已不到有效水平,所以,其免疫保護有效期為6個月左右。簡單點說:首次注射後半年內被傷到可以不再注射或去防疫站再追加(加強)一針就可以了;如果第一次被咬的時間與第二次被咬的時間間隔超過3年就要重新注射全程疫苗,因為可能第一次注射的藥效失去了,所以最好去防疫站檢查一下。也就是說提前注射是可以起到預防作用的,不過有效期是半年。由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咬,所以一般只要被咬後及時注射的可以了。

以上就是針對以前打過狂犬疫苗又被狗咬了還用打針嗎這一問題的解答,由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咬,所以一般只要被咬後及時注射的可以了,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不過還是要多注意身邊的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