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腦瘤是什麼感覺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經常把腫塊和癌症聯絡在一起,但事實上,腫塊不一定是腫瘤、癌症,但是癌症之前一定是腫塊。摸到身體有包塊最有可能就是四種常見的淺表腫塊:脂肪瘤、淋巴結腫大、各種囊腫、面板癌。而且,透過一些觸控手法,就能粗略判斷出腫塊的好壞。那麼長腦瘤是什麼感覺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1、肢體感覺異常:腦腫瘤常常會導致單側肢體痛、震動、形體辨別覺減退或消失。很多腦瘤患者就是因肢體異常才被檢查出腦腫瘤。

2、幻嗅:位於顳葉部位的腫瘤在刺激下會出現幻嗅,可聞到一種並不存在的氣味,如焦橡膠、燒焦飯等氣味。

3、偏癱或踉蹌步態:很多腦腫瘤患者在出現肢體異常後,出現偏癱或踉蹌的醉酒步態,不能平衡身體。

4、耳聾、耳鳴:一般都是在打電話時會發覺,一隻耳朵能聽到,另一耳朵則聽不到。這種症狀聽神經瘤的可能性更大。

5、巨人症:這個應該大家並不陌生,導致巨人症的多為腦垂體瘤。瘤體生長迅速,可出現肢端肥大症。

6、幼兒生長髮育停止:症狀為十五六歲身材只有五六歲高,性徵亦不發育,肚皮上堆滿脂肪,看上去大有“少年發福”之勢。這種顱咽管瘤的可能性大些。

7、頭痛:頭痛多數較為劇烈,常常在清晨或者睡醒時發作,有時候也會在睡眠中被痛醒,但是,起床輕度活動後頭痛就會逐漸緩解或消失。

8、嘔吐:這是腦腫瘤典型症狀了,由於顱內壓力的增高,出現嘔吐,嘔吐多在頭痛之後出現,呈噴射狀,這時必須要及時就醫。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長腦瘤的一些感覺,患有腦瘤的病人反應會變得很遲鈍,生活也變得相當懶散,往往記憶力會嚴重減退,有的人甚至會喪失記憶力,還會喪失自我判斷的能力,表現出脾氣非常暴躁,容易發怒。當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神經外科接受診斷,以便及早排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