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習慣損害腎臟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習慣節正在威脅著你的腎臟,如果你從來沒有好好想過這個問題,那麼從現在開始,你應該開始意識到它的嚴重性,我們建議你重新檢查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逐一排除這些危險因素。

解決方法:多喝水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不僅能預防結石,攝食太多鹽時也有利於尿液變淡,從而保護腎臟。

2、濫服止痛藥。

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混合性的止痛藥,人體的血流速度會被迫降低,因此將嚴重影響腎臟的功能。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止痛藥引起的腎衰竭患者也比較容易發生膀胱癌。

解決方法:不要長期服用止痛藥。不管服用哪種止痛藥,都只適合偶爾服用,絕對不能長期服用,如果長期需要依賴止痛藥,就必須就醫做徹底檢查。

3、吃太多鹽。

鹽,就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兇。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入得太多,腎臟的負擔就被迫加重了,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了腎臟功能的減退。

解決方法:控制鹽的攝入量。科學的每天攝鹽量應該控制在6克以內,而其中有3克可以直接從日常食物中獲得,因此,食物調味時應該保持在3至5克以內。值得注意的是,泡麵中的鹽分特別多,經常吃的人最好減量食用。

4、壓力太大造成血壓升高。

血壓過高,已經成為對現代人健康的一大威脅,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生活工作壓力過大造成,從而間接地影響到腎臟的正常運作。壓力大常見的症狀就是失眠,男性的血壓平均比女性高出5至10毫米汞柱,而失眠平均會造成血壓升高2至5毫米汞柱。

解決方法:關注自己的血壓。年輕人一般很難發現自己的高血壓情況,因此不管年齡多大,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進行一次血壓測量,並且預防熬夜及壓力過大使血壓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