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變性如何治療

患上黃斑病變後,身體質量大打折扣。平日裡當身體出現有黃斑病變病症發生,要及時引起重視,及早檢查黃斑病變,避免黃斑病變給自身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那麼,老年性黃斑變性如何治療?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老年性黃斑變性如何治療?老年性黃斑變性又稱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是多見於50歲以上老年人的一種常見致盲眼病。近年來隨著我國老齡化的程序,該病的發病率逐年增加。那麼,老年性黃斑變性如何治療?

老年性黃斑變性如何治療?

發病早期,患者常表現為視力逐漸下降,老年性黃斑變性患者早期眼前中央發暗,看東西發白,對比敏感度下降,閱讀困難,到後期由於眼底反覆出血,視力顯著下降,視物變形,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老年性黃斑變性如何治療?由於該病發病的部位大多在黃斑部,而黃斑是人視覺最敏感的地方。因此,在治療上較為棘手。下面介紹幾種國際上較為認可的方法:

中醫藥療法:中醫藥治療該病有一定的優勢。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該病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機能減退,氣血日漸衰弱。最終引起新生血管化生,眼底反覆出血、滲出、水腫,影響視力。針對以上病機,需要從氣血上進行調理預防。

光動力學療法:這種方法是向靜脈中注射一種叫做visudyne的光敏劑,這種光敏劑能特異性地和新生血管中的高密度脂蛋白結合,然後在特定鐳射的激發下產生大量的自由基破壞新生血管,從而達到封閉新生血管的目的。

該療法對黃斑及視網膜組織損傷極小,並能反覆使用,故得到了世界各國的廣泛認可。但是,光動力療法也有一定的侷限性,只能對已經長成的新生血管有用,對於肉眼看不到的或者沒有長出的血管則無濟於事,復發幾乎不可避免。

玻璃體腔注射抗VEGF藥物:人眼記憶體在著多種因子,新生血管的產生和兩種因子直接相關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和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正常情況下這兩種物質保持一種動態的平衡,如果這種平衡被打破,在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的作用下可以產生新生血管。

研究表明,眼底新生血管的生長和VEGF的增多有著直接關係。因此,有學者嘗試向玻璃體腔注射抗VEGF藥物來中和增多的VEGF,希望能抑制新生血管的生長,從以往的臨床結果來看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此藥並未在我國上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